这个秀秀超甜

写我所写,一切只为了心中不平憾事

【卡锅】春日好(中)

也不看什么文章数据啦,就希望大家都能得到一些安慰。

明年见,我永远会陪着他们。这是我为数不多的承诺。


电竞三禁,不上升真人

好像ooc还蛮厉害的(;´༎ຶД༎ຶ`)喜欢的就将就着看叭

5

“喂!请你喝酒!”


洪浩轩被一块石头砸中了窗框,猛地从原本就不甚沉入的梦境中惊醒。他披上一件薄衣走到院子里,便听见了屋檐上一个少年人的声响。只见那人抬手丢过来一个物件,洪浩轩惊诧莫名但却下意识抬手接住了那个物什。


满手的冰凉,是一个冰镇过的陶瓷坛子。


洪浩轩也不急,等着那人越过屋脊,踩着房顶的瓦片腾跳下来,这才慢慢悠悠开了口:“你我虽然只算是两面之缘,可我已然知你是修习灵术阴阳道的方士。我是不求你报答的。”

 

刘世宇皱了皱眉头,直来直去的他也不懂洪浩轩这个书生所说的弯弯绕绕,有些不耐地劈手夺过酒壶,拍开泥封,满上一杯:“你常年备着酒杯在这花园处,想来也是贪好杯中之物的人。为什么不喝?”说完也不等洪浩轩分辨,自顾自干下一杯。


“只有铜陵太守才有冰库,这酒确实冰冻的。这,我不得不疑心…”洪浩轩也是光明磊落,在刘世宇这么问起时,也和盘托出了自己内心所想,也不管对方会不会因为这种无理的问法而不满愤懑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因着这事?”刘世宇揉了揉笑得酸痛的肚子,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声,才给洪浩轩面前的犀角杯满上一杯酒:“你懂酒。我怎么可能拿那些不干不净的辱没了先生?”


“何以得知……我懂酒?”洪浩轩确实喜欢贪几杯杯中之物,但是出于圣贤书教诲,在外人面前克制得不可察觉了。


他着实不懂,这个方士又是怎么得知这点的。洪浩轩仍存着一丝狐疑,但也不愿意深究。眼前这个人是一个一眼就能看穿千年桃花精怪的方士,怎么想都不至于来害他这个一无所有的穷书生,而且江湖中人一诺千金,洪浩轩也愿意交付自己的信任在此人的言行。


毕竟他为铜陵除去一害,却未曾邀功。也可想见此人的高风亮节。

 

洪浩轩端起酒杯,一饮而尽,引得刘世宇几分侧目。他还以为这个迂腐的书生要磨叽一会才喝呢!他看到书生眼中的信任与坚定夹杂着那么一丝丝视死如归时愣了愣,许久笑了开来,一向混不吝的眉目竟因为这几分笑意,多了几分春雪初融的柔和。

 

“先生看到我出现,便从这桌下的篮筐拿出了两个犀牛杯。我人在屋脊,先生却知我拿之物为琥珀光。难道这还不能说明先生爱酒吗?”刘世宇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开始小饮轻酌起来,显得惬意万分。


“何况,好酒之人皆知,一种酒要用一种杯子装盛。那些个拿着一碗一杯装酒之人,不过是牛嚼牡丹。琥珀光配上犀角杯,才是真正的功德圆满啊。”刘世宇喟叹道。


一番话说得洪浩轩有些无地自容了,但是抿着酒的嘴角虽然压着酒杯,笑容却怎么都遮掩不住。


原来有人懂他。

 

6

“所以,你并不是一个……游手好闲的方士?”听完刘世宇说这是太守相送的琥珀光,洪浩轩感觉到自己被欺骗了一般。他想起自己今早还在闹市上帮这个人解围,更加气不打一出来。保不齐人家还看不上他这仗义相助呢!

 

“游手好闲倒是谈不上,”刘世宇放下了犀角杯,转过脸认真的思索了一番之后回答了这个问题:“我本是灵术阴阳道名门出身。就算先祖有错,被贬谪出京,家族名望还是在的。我只是不喜借用家族名声罢了。”刘世宇顿了顿,又接上一句:“你看出我是刘家人了。”


洪浩轩一时间有些哑然失笑。他不太明白这个酒局一开始便是满是试探的开端,居然会因为彼此都不屑运用心机去妄自揣测悄然化解了这一场试探。

 

他确实是在桃花林第一眼看见刘世宇时就认出了他是刘家人。


刘家人的符箓太过特殊。寻常灵术世家用来绘制镇邪阵法的材料多以朱砂为上乘,下等者则用黑狗血。但刘家不同,刘家用的是桃花木汁。也曾有世家仿造此种方法制作了符箓,但未见奇效。久而久之,关于刘家人画符用桃花木汁的传言也就渐渐消弭了。

 

可洪浩轩偏偏是一个嗅觉异于常人的书生,他能在桃花林那纷纷扰扰的桃花香中分辨出那一丝桃花木汁的苦涩。而刘世宇也是一个胆大狂妄的人,居然敢半夜爬上他的屋檐,用一壶泥封许久的琥珀光来试探他。

 

“我知道你是刘家人。可我只是一个书生罢了。”洪浩轩满上一杯后,举起犀角杯向刘世宇示意:“你我试探已无意义,也多谢兄台宽恕我的无理试探。”

 

“当一个刘家人也没什么好。不自在。”一壶琥珀光眼见见了底,刘世宇从石凳上撤下,转身瘫坐在草地上,揪起一杆甜草儿就往嘴里送。


“当一个穷苦教书先生也不好。”洪浩轩温和的笑着入了里屋,倒了两杯清茶出来,听到刘世宇好像小孩子般的抱怨,带着笑意回了一句。


“可是铜陵天高皇帝远的,自在!”刘世宇将草秆吐出,依旧是一副混不吝的流氓样,但是洪浩轩却借着清亮的月色看见了他眼底的认真。


“可是铜陵天高皇帝远的,难以一展抱负。”洪浩轩将清茶递给了刘世宇,转头望向了书院东北方向。

 

东北方,有着整个王朝最高的千佛塔。此刻已是卯时,佛塔上的钟撞了起来。

一下

两下

三下

四下

五下

佛塔的钟声醇厚悠远,竟能从遥远的京都传来。


“卯时了。皇上上朝了呢。”洪浩轩低下头饮了一口茶,却只觉得平日里清甜的茶泛着一丝苦涩。


坐在地上刘世宇看见了,自顾自哂笑。他拿起洪浩轩给他的茶盏,捏起茶盖,刮了刮茶沫儿,吹了吹,喝了一口。


未说出口的话,都泯灭于这满口的茶香中了。

呵,傻书生呀。

评论(13)
热度(18)

© 这个秀秀超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